晚有感

今天和朋友看完了《未闻花名》。一部只有11集的日本动漫,不长,可是却传达了很深刻的人生道理。
从那几个活着的伙伴们来说,我们每个人都容易被过去和别人束缚着。在内心深处,我们都羡慕着别人,直到某天才突然发现,自己也在被某人羡慕着。只有敢于直面自己内心深处真实的想法,才能让自己有所成长。逃避,想让自己忘掉那些不愉快的记忆,只会让这些记忆在心底慢慢发酵,然后在某天就突然爆发了,时间或许可以让某人忘记某件事,但,经历那件事时的感受却会一直伴随着你。
而对于面码,我只想说,这是一个圣女。一心想着别人,快乐别人的快乐,也悲哀别人的悲哀。这里的“别人”,是她的亲人朋友们。我很难想象,现实生活中会存在这样的人。因为我自己就做不到。我是那种,就算在行为上表现得如何大度,内心总是会因为小事纠结很久。当然更不用说完全不顾别人感受的时候了,这真是一种恶疾,有时这甚至变成了一种反射性的行为,在大脑还没思考后果之前,行为就已经发生了,我不得不花很大的功夫才能克制住自己的这种惯性行为。
动漫的结局是温馨而又悲剧的,可是,也是必然的。面码已经死了,她的灵魂的存在也只是为了实现和某人的承诺。所以,当承诺兑现,面码就不得不走。但是,动漫却给他们几个好朋友道别的场景赋予了更为圆满的形式。升天只是为了下一次和你们的再见。结局是这么说的。所以呢,在惋惜的同时,也会忍不住为面码祝福,希望她能投胎转世成功,能在多年后的某日,和她前世曾经的好朋友一起快快乐乐地玩耍。

热度 1
时间 2013.12.06
评论(2)
热度(1)